勁褒金曲

Thursday, February 02, 2006

個人對音樂的謬論(第一版)

個人對音樂的謬論(第一版)

以下是我個人對音樂的謬論!只是我個人的看法! (第一版)



何謂好音樂?

音樂其實是沒有分好與壞。所謂的好音樂,其實是自己的個人喜好。即你喜愛那一類型。而且,若你是某人的fans,你一定會說他的歌是最好的。

即使是專業音樂人,都有自己的喜好,都有自己的看法。有些人認為k歌就是不好的東西,有些人則說西方的音樂較好,又有一些人說國語歌較好聽?更有些人說以前的歌好聽得多?在我所言,音樂是無分國界的。但若是你所熟識的語言,就可能有一分親切感,而且,更容易明白整首歌的意思,也較容易產生感覺。



有些人說以前的歌好聽得多?

在我所言,你是哪一年代的,就大有可能愛聽那一年代的。例如說,我經常都會問阿媽,你為何要聽阿姐的《名曲滿天聲》。我媽媽就會這樣說,「依家的歌都唔知唱咩!都是以前的好聽好多!」哈哈!我相信在我老了之後(幾十年後),我可能會同樣的說。所以,請尊重別人所喜愛的音樂,不要胡亂去否定、批評別人聽的歌。更不要在自己未聽過,就話不好。



K歌就代表不好?

所謂的k歌,是有使人容易記得的旋律,有易上口的歌詞,再加上在K房可以日唱夜唱的。K歌使人容易接受,使人產生共嗚,其實也可能是一件好事。

有些人話K歌荼毒青少年人。所我所言,音樂當然使人受影響。但k歌,往往反應青少年人心中所想,往往也反映香港現實的社會。青少年人聽了,容易舒發了內心的感情。



非主流就代表好?

哪又不一定。K歌中,也會有好的,非主流的,也有差的(你不喜愛聽)



頒獎禮公不公平?

往往很多人在頒獎禮後話某頒獎禮不公平。說有無可能那個人能拿獎。在我所言,世界根本是沒有公平?即使比全香港市民以一人一票選出最喜愛的歌手,這就代表公平嗎?例如,某大公司有能力使你每天都聽一次某位歌手的歌,使你沒有機會接觸別的音樂。有或者,你根本好少聽「香港的流行曲」,你連邊個把邊個都唔知!一百首歌入面,你只聽個五首!那又是否公平?



那些人才能做歌手?

有些人經常批評某些歌手經常走音、經常咪嘴。某a歌手只是得個樣!

我個人認為,一個歌手,先天是頗重要的,即是例如歌手本身的嗓子,我覺得歌手的樣根本不重要,因我們不是在選美(是不太天真)。嗓子本身是上天所賦予的,只有大概20%是後天所致(我個人認為) ,而且,擁有一把獨特的聲,是更適合做歌手。但後天的努力,也不可忽視,例如華仔。所以,我希望各唱片公司,不要在模特兒公司找歌手吧!

若你懂玩樂器,懂作曲、作詞,則更適合做歌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