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Thursday, February 02, 2006

個人對音樂的謬論(2

個人對音樂的謬論(2) (修訂版)



一首歌中,曲詞編監唱,那一樣是最重要?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。視乎你個人的觸角。

而我個人則最重編曲。編曲好與壞,可是一首歌起死回生,也可是變得一敗塗地。好的編曲,會使一首歌更豐富或更帶出一首歌的平淡。好的編曲,也會使歌者的優點更加發揮、並將其缺點蓋。例如,可能更帶出歌者高音的功力,或蓋歌者的咬字及發音問題。





唱片的設計重要嗎?

雖然,歌手應該是賣歌。但始終,好的唱片設計是重要的。好的唱片設計,會使唱片更加完滿,更加特出歌者的特點及風格。賣實力的歌手,通常唱片的設計很簡單,及沒有東西送,以特出其實力,平實的更平實。偶像歌手,可能有精美的相,及精品,使買家覺得更加抵買。





專業的樂評人是否要付一點責任?

專業的樂評人對一隻唱片的意見,往往會影響樂迷的購買意慾(至少影響到我)。專業的樂評人必須持盡量客觀的評論,但也可包含一些個人的喜好。並忽略其商業元素,作出一篇忠於自己的碟評。所以,我希望不是由一個雜誌的記者所寫,更不是由我去寫。至少,不會做壞自己的名聲。



本人非常敬重一些持中肯的樂評人。在此,推介一位專業樂評人李重言先生(化名)。

5 Comments:

  • 我唔欣賞李重言
    你睇下佢幫yesasia寫果d碟評?鱔稿到不得了,隻隻碟都係好!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6:31 PM  

  • 我甚至認為李重言有份荼毒樂壇,
    不過差的不止佢一人,
    更差的大有人在,
    低質素樂評人正在思想上荼毒聽眾.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0:30 PM  

  • 李重言你都可以讚係中肯既樂評人, 睇黎你都唔係太識睇人。

    By Blogger 快樂牛郎, at 12:45 PM  

  • 不知道甚麼原因,有時與大家的意見有點不同。哈哈!

    但我其實歡迎有不同的意見。

    By Blogger k_wasabi, at 5:51 PM  

  • Where did you find it? Interesting read » »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1:1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