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Thursday, February 02, 2006

我最喜愛05十大唱片

我最喜愛05十大唱片

05雖然已完結了一段時間,現在才說出我最喜愛的05唱片,希望不會太遲!這兒是沒有阿哥阿姐,原因是他們所唱的音樂已是我的預期之內。而且,沒有哪麼紅的新晉歌手更值得支持!





第一位---《Soulboy》----方大同
聽了50次以上(沒有誇大),也不覺得生厭。這是由於碟中,有不同的種類,不同口味的音樂。

第二位---《無非想快樂》---藍奕邦
每次聽到到是被深深地觸動。每次聽到差不多想流淚。這可能我與他都是悲觀主義者有關。

第三位---《ivana》---王菀之
是否很奇怪選了EP《Ivana》,而不是首張大碟《I Love My Name》。當然《I Love My Name》這張都是很好的唱片,但不知為何我較喜愛Ivana首張專輯,雖然沒有《I Love My Name》的有不同的音樂風格,但可能是由於《Ivana》首先使我感動,當然不只一秒呢!



其實有否人會覺得藍奕邦是男版的王菀之,王菀之是女版的藍奕邦。他們寫的歌詞有部分是很類同,都能觸動人的內心深處。


第四位---《To be or not to be》---張繼聰
一聽便不知原因地愛上。為何竟然是Louis而不是Justin呢!我在買《Justin》之前,對他有很大的寄望。正所謂期望愈大,失望愈大。對他期望太高,使我聽完後有點失樂感。但是《Justin》仍是值得購買。

張繼聰是真心、用心做音樂的。



第五位---《I love my name》---王菀之
較上隻EP有更不同種類。仍是一張感動人的一張唱片。

第六位---《光》---周國賢
可能聽得王菀之、藍奕邦的悲歌太多。要找一些pop rock來中和一下。

第七位---《尤金》---葉宇澄
是被哪分聲音吸引。

第八位---《應昌佑》
又是那分聲音所吸引。

第九位---《KAY ONE》---謝安琪
喜愛哪種感覺。

第十位---《Justin》---側田
沒理有不留一個位子給他。


十大唱片中。差不多全部都是唱作人。我對唱作人較為尊重。連蘇文峰都話,06打後的二十年都是紅唱作人!(聲明!我不太相信風水!)

十大我最喜愛唱片中。有七個是新人。這真說明了新人的實力。他們是將是樂壇的最大推動者。



而我沒選入十大的唱片,不是代表產品質素較差。而是我這一刻我最愛的十張唱片。當中都是以個人喜好為本。而且,下一年若再選05我最愛的唱片,所得出的結果肯定不同。若一個月前所選,也會有很大的分別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