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Wednesday, March 15, 2006

06年3月份的新歌推介

今期只有兩首
1. 《花見》---何韻詩
~由黃偉文帶你去日本賞花。

2. 《Heart Breaker》---衛詩
~相信有部分人已厭了衛蘭的《心亂如麻》等作品,聽了這首都是由雷頌德和林夕打造,有歐美風格的衛蘭作品(我當她倆姐妹是同一個人) ,眼前一亮 ,但若衛詩真是行快歌及wild路線,在香港大紅大紫是有點因難。有點懷疑那些英文歌詞是否都是由林夕先生填寫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他歌曲討論:
1. 《Hurt So bad》---張敬軒
~由他親自作曲的《Hurt So bad》比《過運雨》更加有k味,始終他都要糊口。但仍唱得好。

2. 《一杯新鮮的愛》---胡林
~新的jazz remix版比原版好聽得多,較舒服,但歌詞真不知道想說甚麼。
而胡林的唱功不錯,但暫時不是我杯茶。但還是聽多她幾首歌才下能定案吧。

3. 《自由女神》---汪明荃、陳慧琳
~第一次聽只認得Kelly把聲。這首歌原來是由伍樂城與林夕打造的合唱大碟中的頭炮歌。但大家對這首歌的印象是否只有「單身」、「身分」或是阿姐恨不恨飲Hi-Tea?這首歌的歌詞有為gimmick去gimmick的感覺。

4. 《三生有幸》---鄭中基
~是否真是《無賴》的延續?我則認為有點他的很舊作品的感覺,即九十年代。

而那些周麗淇、郭芯其、李彩嬅與鄧穎芝的普通悶蛋歌,就無謂多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