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Sunday, March 05, 2006

《愛與夢:新曲+精選》---聲途波折重重

《愛與夢:新曲+精選》
這是一張買了很久的唱片,擺放了三個月,因沒有時間,遲遲也未能由頭到尾聽一次。這就是張智霖的兩年幾前的《愛與夢:新曲+精選》。這張唱片收錄了七首當時的新歌,包括《相愛無夢》(電視劇 "西關大少" 主題曲) 、有關過關 (電視劇 "談判專家" 主題曲) 等。
還收錄了他的十首集合他在不同唱片公司的經典作品。包括《祝君好》 (電視劇 "十月初五的月光" 主題曲) 、《愛情已死》及與許秋怡合唱的《現代愛情故事》等作品。

在新曲方面,雖然沒有看過"西關大少",但我仍愛《相愛無夢》。慘情中,帶點溫柔,與《祝君好》有異曲同功之秒。聽《未婚妻》,開初有點林一峰的感覺。
《有關過關》與《我愛古著》是非愛情作品,本來有多元化作品是好事,但我覺得有點隔隔不入。始終,他是特專唱慢版情歌。
概括的說。新曲的曲詞編監方面,我就認為沒有甚麼東面值得討論。因實在太普通,甚至覺得很悶,因畢竟是兩年幾前的作品。

在精選歌方面,由於部分歌曲已耳熟能詳,再加上一些感情分數,仍覺好聽。

張碟中多數是大路情歌,但Chi lam是唱歌很有感情的歌手。而智霖的聲途波折重重,可能隔幾年才有出專輯。而正常香港人都聽過他的名作,看過不少他主演的劇集。那麼究竟出現了甚麼的問題?有沒有人能答到我呀!但若他只在歌壇發展,現在他會是怎麼樣?

推介歌曲:《相愛無夢》

PS:他今年好像也會出唱片。

1 Comments:

  • 我也買了這張唱片...因為我喜歡他的歌但原來我一張他的舊碟也沒有...
    chilam的慢/情歌很"lum"...可惜近年他都是有劇出才有碟出...況且佢成日都唔係香港去大陸拍劇...要keep住人氣都好難
    (我超喜歡他的每一分鐘都願能見你,猶豫, 生生世世和怎會如此...首首都係無咩plug過)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6:3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