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Monday, March 27, 2006

《自作自樂》---感情比一切都重要

《自作自樂》是由環球與Green Coffee合作的demo專輯,收錄了不同背景的香港創作人的心血傑作。這張唱片,也使大家知道神秘的幕後人的樣貌。

《執爾之手》即是《按摩女郎》的demo版,馮翰銘的歌詞比劉德華的版本來得好,有感情,歌詞好像寫他自己的心聲。只是歌短了點,聽得入神之際,已經唱完了。而《兩個人的幸運》,由雄厚的金培達親自演繹,感到有點基督教歌曲的感覺,另有一番風味。《臉紅》是王菀之的跳脫的作品,有第一張碟的感覺,我最愛她唱這類歌,很像王菀之,使人聽得開心。之前聽鄭融版的《終生學習》,已使我很感動,而謝杰的感情演繹,增加了我對這歌的分數,使眼淚在心裏流。《斷尾》則是一貫藍奕邦的悲慘作品,他的聲線,往往會使歌深一層的味度帶出來。

《Beautiful Sunset》是《夕陽無限好》的demo版,使大家知道Eric Kwok就樣「de la da dom da」的創作歌曲。出街版《空中飛人》的李克勤的詞,能把demo版的概念昇華。但阿志的感情演繹,真的比李先生的好。《颱風》是全碟中我至愛的,但這是一首非常慢熱的作品,慢熱到忽略了徐繼宗的愛到「雨傘吹翻 海水倒灌 災難就當做浪漫 痛得 橋樑折斷 落石坍方」這樣的誇張。而徐繼宗用的聲線,很適合唱這首歌。

事實上,demo這樣的產物,就產生了demo歌手。那些demo歌手中,發覺自己比歌手唱得更好,不知道有甚麼感覺?

推介作品:《颱風》、《終生學習》、《執爾之手》

2 Comments:

  • Hi man. Glad to read your blog about music. Keep it up!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1:59 PM  

  • Excellent, love it! » »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4:34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