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Monday, April 10, 2006

《春.夏.秋.冬》---張敬軒的理想與現實

有未出碟前,大家對這隻碟十分擔心。他的甚麼「成家立室」論,真是替他的樂迷抹一額汗。但總算,他都能在理想與現實間拿到平衡點。

《過雲雨》是我全碟之愛的作品,小提琴為這首歌畫龍點精。原來伍仲衡只用了半小時作曲、作詞。而張敬軒放下唱功,輕聲的演繹這首作品。感覺舒服,說出失戀也可思念對方。《Hurt So Bad》則由他親自操刀,並與《過雲雨》產生強烈的對比。《不要》是少有的Rock風格。還是略嚴軒仔不夠放的演繹。

《隨你》是《手望》的國語版,但原來王菀之先有這份國語詞。其實男女的歌詞可否交換來唱,這可使歌帶多點新鮮感。《如果我》都是由Ivana作曲、作詞。那是否說明他倆之間的關係?《偷故事的人》是《遇見神》的國語版。但這詞使我莫名奇妙。究竟甚麼是偷故事的人。《絕頂愛情》是軒仔與父親講述自己的愛情觀。感覺像他們互相交談,很和諧。爸爸的聲音與軒仔很合襯。

雖然,與多些不同的音樂人合作是一件好事。但打正旗號的唱作歌手,還是多一點自己的作品,才較合理。還有少了一點類似《My Way》的作品,對於一些他的長期樂迷,可能會有點失望。

在香港,出國語碟仍然不大數。

推介:《過雲雨》、《不要》、《絕頂愛情》

2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