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Saturday, April 15, 2006

《Hit me》---制作人不想Jill做女新人王嗎?

最近,林夕與伍樂城進行合作,推出《Perfect match》。那這張《Hit me》便是林夕與雷頌德的合作唱片。

整張碟都是以Hip Hop為主,歌曲質素頗為平均,但未見又太大驚喜。派台歌《Heartbreaker》真的勝在夠Wild,唱得夠放,比Janice唱得較有力,帶出是我「飛」你,不是你「飛」我。而林夕的歌詞真令人意想不到,《Mon Saturday》中的「hea在家中撒賴」嚇怕了我。《Misbehave》的Intro很吸引,可惜內容較普通。《Get out》算是比較好的歌詞,那句「tick tock, oh tick tick tock 我等緊你」,很吸引人。Jill唱《Wordy Rappinghood》則勝在夠可愛。

聽罷了整碟,覺得制作人是否想讓賽給泳兒,或是高估香港人的接受能力。

而Jill與Janice的聲線真的很似,尤其在廣東詞的演繹。但Jill的廣東咬字的確比Janice好。順帶一提,那三個MV,可圈可點。

推介作品:《Heartbreaker》、《Get out》、《Wordy Rappinghood》

11 Comments:

  • 什麼是那三個mv 可圈可點?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5:21 PM  

  • 是否我用錯詞語或是怎麼樣?我的意思是不同人對那三個MV可能有不同甚至相反的看法。因這三個MV與以往稍有不同。

    By Blogger k_wasabi, at 7:14 PM  

  • 我也不是挑戰什麼,我只想問有什麼可圈可點而已。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6:41 PM  

  • MV拍得比一般香港流行曲的有心思一點。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8:21 PM  

  • 如果你說Jill 放棄做女新人王的話, 那麼究竟是誰在操控Jill 競爭新人王的命運?

    如果以你的分析來說, 作為一個新人的第一隻album, 基本上Jill的表現其實很好。只是作曲填詞人未能發揮得最好?

    只可以說有時新人的命運就操縱在唱片公司, 作曲填詞人的手裏, 自己空有實力, 可能也未能發揮。

    我會期待接下來Jill 未來出的唱片, 希望唱片公司, 作曲填詞人可以在第一張唱片中汲取更多經驗, 好好把Jill 最好的一面送給歌迷大眾。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9:18 PM  

  • 還是略談為甚麼我說那三個,MV可圈可點,頭兩個MV,是有點關聯,汲及肥胖女子,所以,有些人看到可能覺得是歧視。但有又人說,又點創新。而用了很多錢,《lonely》的MV,你可看到Jill的四種不同型像(我不知怎樣形容),有些相信與她的性格不太相乎。所以,未必所有人都接受她的不同型像。

    是的,不是Jill想放棄做女新人王。我的標題應改為「制作人不想Jill做女新人王嗎?」而單聽這專輯,不知道Jill有多少底子。

    而新人的命運,往往受各樣因素影響。不知道,我看化了沒有?

    繼續歡迎各方好友在此處賜教,也可以將意見電郵到:k_wasabi1@yahoo.com.hk

    By Blogger k_wasabi, at 8:37 AM  

  • thank you 咸金

    By Blogger k_wasabi, at 9:30 PM  

  •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By Blogger moe, at 12:14 AM  

  • 只聽過jill一首heart breaker,唱得幾放,香港實是少了這一類歌手,較早之前karry都幾成功,但有點後勁不斷

    By Blogger moe, at 12:17 AM  

  • Very cool design! Useful information. Go on! » » »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2:29 PM  

  •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7:26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