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Wednesday, April 19, 2006

06年4月份新歌推介

不知道是自己的要求愈來愈嚴格,或是這個月沒有甚麼好歌。推介歌只有一首
《浮華亂世》---主唱:吳浩康
(作曲: 吳浩康 填詞: 周耀輝 編曲: Adam Lee 監製: 周初晨)
吳浩康唱jazz加一些老上海的味度,感覺頗新鮮。還有,這歌都頗考他的唱功。而周耀輝的歌詞也出色,與曲非常配合。

其他歌曲討論:
1. 《張開眼睛》---劉德華
---一聽intro就知道綠茶廣告又回來了。這相信是繼黎明之後,一聽歌就回想起廣告。同樣,都是藍奕邦作曲,這次旋律不夠優美。我還是覺得《常言道》較佳。

2. 《花灑》---古巨基
~基仔派這首歌正式牽起大戰前的序幕。王菀之的曲當然沒有令人失望。那些 la la la使人很舒服。但基仔嘗試把唱腔改變,但不見徹底,後段仍有他的一貫唱腔。還有,那把女聲很不配合整首歌。若真有必要,不如找回王菀之吧。

3. 《再見亦是戀人》---孫耀威/車婉婉
~若不是DJ介紹,完全認不出是誰人唱。孫耀威的聲線成熟了不少,而車婉婉也唱得很沉。但首歌真的普普通通,不是十分合拍,再想帶起合唱熱潮有點困難。哈,其實會不會有年輕樂迷覺得他們拍電視劇又走去唱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