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Sunday, May 07, 2006

《Love Notes》---唱爵士的胡琳?

樣貌有點像關之琳的06女新人胡琳,以紐約爵士X香港流行為賣點並推出專輯。但實情,真是Canto-pop多於Jazz。

熱播歌《自由像你》真是最動聽的一首,歌詞「經典歌聲 再為魅影心醉 我愛韋伯 你為弦樂皺眉」能好好描寫紐約,帶出歌者對紐約的情懷。由林一峰作曲作詞的《手‧心》,正好體現了「唔feat好過feat」。兩者的聲音完全不相配,林一峰的Featuring多此一舉。《一杯新鮮的愛》的歌詞,我真不懂去欣賞,想以水果來表達愛,但最後只是令歌詞空動。到與新城DJ合唱的《下不為例》,這首歌簡直集合了九十年代合唱情歌的大全,沒甚麼特別。

《害怕回家》、《煙灰》與《甚麼不同》都是悶蛋情歌。當中的《煙灰》的曲、詞、編曲、歌者的唱腔,都是九十年代的感覺,老土得很。到國語歌《喵喵》帶點Disco beat,算是特出。最後的翻唱英文歌《The Girl from Ipanema》與清唱的《Over the Rainbow》,她演繹得頗佳,但略嫌她唱得有點作狀,若放輕聲,應有更佳的效果。

胡琳的唱功是合格的,在年尾拿一兩個新人獎應不會有太大困難。但不知道是否制作大碟的資金全用於在紐約混音Master和在澳地利制造,而忽略了唱片封面及內頁的設計,那些文字有點似用了Word的字體。

推介:《自由像你》、《小心輕放》、《喵喵》

1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