勁褒金曲

Tuesday, June 06, 2006

《Ksus 2》---唱情歌的謝安琪

看到這標題,是否想罵我?謝安琪是唱「情歌」的。她介紹唱片時說,這是以珍惜來貫穿全碟主題。那麼「珍惜」其實也是對萬事萬物及人之情。還有,總覺得謝安琪與周博賢是一個組合。

帶有民族色彩的《跟我走》是寫她與歌迷之間的情。Kay的ad-lib使這歌生息不少。聽這歌時,彷佛歌迷在台下會跟唱。由極不喜愛到極喜愛聽的是《菲情人》。這是他們關顧菲藉傭工之情,首段的「昨晚依稀的感覺夢到你 一起沙灘中嬉戲 差點可伸手將你全包庇 那鐘聲分開我與你」,會使人以為是情歌。跟才以「照顧棄嬰極疲憊」帶入正題。編曲很細膩。《愁人節》是他們對弱勢社郡的愛。謝安琪好像代入了他們各式一樣,唱出了感慨、悲哀。

《我愛茶餐廳》是周博賢對於港式茶餐廳的眷戀之情。「英超西甲轉播深宵間 餐廳一一包辦 聽聽師傅講社會險奸 都可得益千萬」寫得很抵死。周博賢的Background vocal「哎呀呀」得有點搞笑。個人偏好原版《亡命之途》多於有DJ 子斌及Seasons Lee mix的《亡命之途4AM Electro Mix》。原版的迷幻都頗足夠了,足以有小巴飄移的感覺。Electro版的intro很深沉,彷佛小巴已失事了,這樣只會電死了我。

周博賢歌詞的脈絡不夠清晰。歌詞經常跳來跳去,有點無所適從。不知道是否在商台吹捧下或是香港人很喜愛跟風,她突然好像多了不少歌迷。那些歌迷,是否真心愛她們的音樂?

Kay除下了牙箍後,真的愈來愈美。

推介:《菲情歌》、《愁人節》、《跟我走》

3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